扫地的阿姨

扫地的阿姨每天都很认真,拖完了地会对着光左看右看,起初我很奇怪后来知道是在看哪边没有拖干净,她也有烦恼的时候,比如擦过的不锈钢会留下印子,比如水里的植物为什么老是养不活......当被说没弄干净的时候,一度她也觉得为什么自己打扫了这么多年连地也不会拖了!
她打电话向盆友们求助,大家热心的分享经验给她,她也会来告诉我,小顾你知道吗在布上撒点玻璃水那就会很干净的,也不会有印子了!那个绿萝啊施点肥点一滴这个东西能长得好!
她很有穿衣的品味,我觉得她是阿姨里面最会搭配的了,每当我夸她她也就不好意思的眉眼都带上了笑意,
她相当热情,总说小顾要不要跟我去玩啊,你是不是不开心,没事的,我们去哪哪玩开房好了住在那!
其实她是很拼的,退休了却也不咋么舍得休息,每天都来上班,我劝她你生病的话身体不舒服就休息吧她也不,
想到那句话:
尽力而为是力所能及的苟且,
全力以赴是在所不惜的执念。
鸡汤永远不是在书上,
如果能成为一个人能影响他人
应该努力
2017.7.20

评论

© 极地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