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酒

我是很少喝酒的,喝的比较多的也就属桂花酒了,冬酿酒,这可能也只能算作小盆友的饮料.
甜甜的,在心头
爸爸是每日必喝白酒,有时候他话很多而且老是重复,有时候就没什么话一杯酒能喝三四个小时,他喜欢就着花生米一个人坐着喝......
我用筷子蘸了点白酒,有点辣有点烧,我并不知道它好喝在哪?
我最能喝的应该是啤酒了,没什么度数,喝多了也面不改色,一旦和鸡尾酒串我就不行了,晕呼呼
喝了几次就喜欢喝酒的感觉了
一本书一壶酒,想想便笑出来 似有了闲人雅士一般的闲情!
爱喝酒的应该都是性情中人才对吧我这么幻想着
某一天的时候我爸喝完酒摔了一跤,从此他便不能去工作了,所以也就不能再喝酒
人们说父爱如山,大概当父亲的总是沉默的,反正我爸爸是这样的,我们并不亲近大概是因为我不会和他一起喝酒.....他的生活简单极了,非常传统 上班做饭看看电视睡觉周而复始......他从来没有想过要去别的地方
我觉得他的思想太闭塞,可令我没想到的是在感情这件事上反而是比我妈对我好言相向,大概是作为父亲的一种无奈.
生病的时候并不亲近的我俩产生了变化,他似乎依赖起我来,我加班太忙了,他总是盼我去看他,一般我也不表现为多热情主动,只是若有似无的问问他血压血糖交代一下医生的话,端点热水给他泡脚,给他按按穴位好让他自己快点好起来,我像一个大人一样哄他让他产生想快点出院的动力!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父亲变了,说话不再那么固执强硬.
妈妈和他每天都是吵架吵过来的.生病了她比我照料的不知细致多多少倍.为了让父亲快点好起来她废了不少脑筋. 买了一些锻炼器材灵活手的,买了一些测血压血糖的,买各种水果 陪他锻炼,早上出门把饭菜都准备好,曾经每天都吵架的两个人似乎也变了,妈妈只说你放心好了,我会照顾你的!
喝点酒,就好了,永远也不想失去对生活的勇气!

2017.8.6





评论

© 极地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