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zas, Quizas, Quizas (Perhaps, Perhaps, Perhaps) (2003 Digital Remaster) - Nat "King" Cole

Liens:

#Quizas quizas quizas#

这首歌,很多人说是王家卫的《花样年华》的让我们开始,触碰它。但老实说,这电影我还真没看过,尽管,它获得很多奖项,赞扬……但我对这首歌的熟悉感,是小时候爸爸经常放外语歌给我听,就是那个时候,我便和这首歌熟悉上了。

这首歌,除了有抒情的感觉,它的背景音乐更让我感到了一种风流的感觉。嗯,没错,就是风流快活,一种畅意人生,是Tango的最佳背乐。

说实话,每次听这首歌总是忍不住把屁股从椅子上挪开,迈开懒惰了大半天的腿儿,跟着节奏…high疯,疯中带点清新*-*

那微妙的嗓音,绝妙的歌词,风流的背乐…听着,有时似在回忆人生,有时似在深思某些事情,有时似是在倾诉一种情感,有时似在……由于这歌儿是西班牙的,而且背乐直观就是tango风,我联想的场面更多是:在西班牙这个国度里,某一个夏日的傍晚,男舞伴和女舞伴在一个靠近海的圆弧广场上,穿男伴上身穿着深蓝色的微型灯笼袖宽松服,下身穿着稍微紧身的黑色柔软的裤子,女伴则是穿着酒红色的吊带裸背裙子,裙子下面的可大摆让女伴扭摆着最舒畅的舞姿,男伴也顺着她的每一个舞姿,做出最为恰当的顺应。没有平常舞蹈套路的束缚,想到什么就跳出什么,没有意外中的杂乱,而是意料中的绝妙配合。

我的联想也仅仅是在我没懂这首歌歌词大意下的联想。

歌词,在下方,大家可以看一下哒。

Quizás, Quizás, Quizás

Siempreque te pregunto

Que, cuándo, cómo y dónde

Tú siempre me respondes

Quizás, quizás, quizás

Y así pasan los días

Y yo,desesperando

Y tú, tú contestando

Quizás, quizás, quizás[pre]

Estás perdiendo el tiempo

Pensando,pensando

Por lo que más tú quieras

Hasta cuándo? Hasta cuándo?

Y así pasan los días

Y yo,desesperando

Y tú, tú contestando

Quizás, quizás, quizás

Estás perdiendo el tiempo

Pensando,pensando

Por lo que más tú quieras

Hasta cuándo? Hasta cuándo?

Y así pasan los días

Y yo,desesperando

Y tú, tú contestando

Quizás, quizás, quizás

 

或许,或许,或许

我总是一遍又一遍的追问你

何时,何地,又该如何

你却总是回答说

或许,或许,或许

时日就这样飞过

我的绝望与日俱增

而你,你却还是这样回答

或许,或许,或许

你在浪费时间

思考着

思考着什么才是你最需要的

可是,这抉择到底什么时候才是尽头?

时日就这样飞过

我的绝望与日俱增

而你,你却还是这样回答

或许,或许,或许

既然你不肯承认你对我的爱

那么我又如何能够知道你是否爱我?

你只是告诉我

或许,或许,或许

千万次我这样问过你

反复追问

而你却只是回答

或许,或许,或许

如果你无法作出抉择

我们之间将永远无法开始

而我也不愿就这样

以分手和心碎结束

那么如果你真的爱我就肯定的回答我“是”

但是如果你并不爱我,亲爱的

也请你坦诚的回绝

而不要只是告诉我

或许,或许,或许

评论
热度(12)

© 极地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